正和中醫診所
最新消息
2014-01-14

捻花惹草易染菜花 延誤治療恐致癌

【健康傳媒 楊曉東/台中報導】2014.01.14
 
  許多人一時慾望沖昏頭,背著另一半外遇尋歡,當心染上菜花,害了自己,也害了家人。一名已婚男子酒後到護膚坊尋歡,竟性侵女服務生,舔吻對方下體,結果遭送警,沒想到女服務生染有菜花,男子當場嚇得魂飛魄散,急忙要護理人員救他。高雄地區則有一名員警帶著小三到汽車旅館,結果被抓姦告上法庭,沒想到小三竟辯稱自己感染「菜花」,不可能通姦。
 
  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表示,最近與菜花有關的事件頻傳,從新聞敘述中可以看出大家對菜花的恐懼,許多民眾認為感染菜花相當不名譽,而延誤就醫。其實菜花並不可怕,不治療才可怕!萬一真的不小心感染到了,千萬別延誤治療。任何疾病都是及早發現,及早治療的效果最好。
 
  菜花是由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引起,這種類毒潛伏期長,初期無明顯症狀,不痛又不癢,也沒有水泡及分泌物,只有皮膚外觀顆粒突起,因此容易被忽視。一般感染菜花後半年內發作,但也有潛伏2年後,等人體免疫力下降才發作。感染菜花後,如延誤治療,男性很可能引發陰莖癌,女性則會提高子宮頸癌風險,後果不堪設想。
 
  黃慶雲院長指出,目前西醫在治療菜花上多採用冷凍、雷射、電燒等破壞性方式進行,但僅能去除表皮突出物,暫時控制住外部生長,但體內卻遺留有病毒,一旦患者抵抗力下降,病毒又會伺機復發。
 
  有些人因延遲就醫,菜花病毒快速蔓延,病灶急速擴大,傳統破壞性治療的效果有限。萬一長在肛門部位,不僅難去除乾淨,還容易破壞括約肌表皮組織,留下疼痛後遺症。若長在口腔,就無法利用電燒或冷凍去除,只能靠藥物治療。
 
  中醫在治療菜花上,主要透過內服五寶解毒散,以產生清熱、解毒、消疣等功效,提昇細胞免疫功能,再加上外抹蒲公英、冇骨消的萃取液,加速菜花病原體自然脫落,由內而外將體內毒素排出,達到根治的目的。
 
  由於中醫治療菜花同時兼顧解毒及提昇抵抗力,因此能將復發機率降到一成以下,治癒率可高達85%以上。許多患者都是在求助西醫治療仍無法有效防止復發後,轉而求助中醫,建議民眾一旦發現感染,及早接受中醫治療,效果愈好。
 
  黃慶雲院長警告,菜花病毒本身的傳染力極強,在潛伏期間未發作就具有傳染力,因此門診中夫妻或性伴侶間互相傳染菜花的情況相當普遍。呼籲民眾發現感染後,務必帶伴侶一同接受治療,並依按時回診,治療不可中斷,以免一人治癒後接觸染病的另一半,一再重複感染,長久可能降低身體抵抗力,不利健康。
 
^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