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和中醫診所
最新消息
2016-04-08

「快槍俠」父傳子? 中醫體質調理性福來敲門

        有關媒體報導「早洩會遺傳」的說法,消息一出令許多正值青春期的少年焦慮不已,深怕自己未來會淪為「快槍俠」一族,紛紛找老爸「Men's Talk」那檔事!所幸台灣目前的兩性教育相當成功,親子間談論「性」事,已不像過去傳統民風被視為「不能說的祕密」。(健康傳媒 陳誼/台北報導/2016.04.08)

  研究統計顯示,台灣地區的早洩盛行率將近三成,且其中有一半合併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。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說明,當男性射精發生在陰莖進入陰道之前、正進入陰道的過程中或進入陰道後活動不到1分鐘,即為醫學上對於「早洩」的定義。臨床上,早洩又可分為三大類型:


》習慣型


  通常年齡介於20至40歲之間,正處於性慾旺盛期,陰莖勃起有力,惟獨在進行交歡時「一觸即洩」,也因此常被形容為「快槍俠」。
 

》老化型


  此一類型多半是因老化所引起,由於性慾不足或陰莖勃起硬度疲軟,以致性功能大幅下降。老化型早洩一般發生在45歲以上的男性居多。


》壓力型


  現代人壓力大,且因過度勞累或精神壓力導致身心疲憊。這類型的人在性生活方面,往往容易會有早洩的困擾。

  黃慶雲醫師表示,就中醫的觀點,會造成過早射精的原因,如體內陰虛陽亢,因本身陰虛、腎水不足,再加上疲勞過度,耗損真陰又房事過多需求無度,擾動精室、精髓成早洩。若是因為腎氣不固先天不足,腎氣虛衰、精關失守,一旦碰到「真槍實彈」,很快就會「受不了」。此外,心脾虛損、飲食不節、憂思過度、傷心耗血、心脾兩虛等,也是造成早洩的原因。

  就治療方面,西醫治療性功能障礙,以干擾5-羥色胺(又名血清素serotonin)和多巴胺(dopamine)等腦內化學物質為主,其作用在於延遲射精。不過一旦停藥則失效,只能治標無法治本。

  中醫對於早洩的治療講求內外調理,針對患者的病情對症治療。黃慶雲醫師指出,中醫治療的原則為「虛則補之」、「實則瀉之」。對於虛証患者,以滋陰入腎兼清火,補精固精為主。至於實証患者,多以滑利為主,但不可過之,以免損傷陰液。常見用藥包括熟地、冬蟲、紫金龍、仙靈脾、牡蠣、遠志、山藥、肉蓯蓉、黃柏等中藥材。

  最後,黃慶雲醫師提醒有早洩問題的男性,千萬不要因為難以啟齒而誤信坊間偏方。建議尋求專業醫師,針對個人體質深入了解早洩的病因,並加以對症治療,如此才能重啟「性」福人生!


引用來源:「快槍俠」父傳子? 中醫體質調理性福來敲門

^
TOP